Skip to main content

劣藥酒索22萬 騙全台老病號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   記者:

廖素慧

   日期:99年05月21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嘉義檢警廿日查獲鹿茸等劣藥酒詐騙集團,逮捕主嫌陳清課、劉金華等十一名男女,利用老人家到醫院看病,趁機搭訕,佯裝中醫師有祖傳祕方,誘騙老人家以高價購買鹿茸藥酒,至今二年,受害遍及全省,非法牟利逾五百萬元,全案依詐欺、違反藥事法、醫師法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慧玲、林俊良指揮刑事警察局偵三隊二組、嘉義市警二分局,昨天到嘉義市、南投等地,查獲以陳清課為首的偽劣藥酒詐騙集團,現場起獲藥酒、鹿茸及客戶資料、存摺、裝填工具等證物,此犯罪集團在桃園龜山鄉、嘉義市均租屋設點行騙,自九十七年五月間至今,目前已知嘉義地區至少七、八十人受害,以老人家居多。

祖傳祕方? 二年牟利五百萬

警方調查,詐騙集團儼然是家族企業,成員中有夫妻檔、母子檔,五十七歲男子陳清課在幕後主謀,卅九歲女子劉金華、男子盧炳松等其他成員或假扮中醫師媳婦、兒子、助理等身分行騙,從九十七年五月在桃園龜山鄉以林口知名醫院為據點,今年初進入嘉義市,在各大醫院詐騙,受害人遍及桃園、嘉義。

詐騙手法是由男女成員到醫院,趁機向看病求醫的老人家噓寒問暖搭訕,俟老人家卸下心防,佯稱曾吃過一位老中醫師所開處專治尿酸、骨刺及酸痛中藥,服用後立即見效,不再為病所苦,老中醫師因年老未再看診,為做功德,他的兒媳將該帖藥方免費贈人。

搭訕卸心防 十一男女送辦

病患誤以為真,跟隨佯裝的嫌犯到集團所租用的民宅,即由劉金華假扮老中醫的媳婦,另有成員假冒助理、兄弟、叔嫂等身分,介紹鹿茸酒的藥效,一桶藥酒售價甚至高達廿二萬元,載老人家及運送藥酒回家,收取現金,以此牟利。

移送十一人名單:陳清課、盧秀英夫妻及其子陳堃哲、盧炳松及劉品夫妻、陳紹墩及楊梅花夫妻、劉金華、許江龍、林玉娥、賴陳秋月。警方懷疑有更多受害人,擴大追查並呼籲受害人出面指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