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毒汞美白霜 假衛妝字號

發表於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記者:莊琇閔
日期:98年12月29日


一名消費者使用了在坊間東南亞商店購買的美白日霜後,臉部的皮膚越來越黑、還有紅腫現象,經衛生局化驗後,發現這款名Macalana美白日霜,含有重金屬汞達460PPM,超標460倍。

台北市衛生局於本月初,連續接獲三件民眾檢舉,表示一款在東南亞用品商店販售的保養品「Macalana美白日霜」使用後有不良反應,衛生局化驗之後,發 現這民璩檢舉的這三瓶「Mcalana美白日霜」,其中一瓶含有高達435PPM的重金屬汞 ,另兩瓶則含量高達460PPM。

衛生局前往民眾檢舉的販賣商店抽查發現,這款美白日霜來源不明,每瓶售價200元,外包裝完全無中文標示,內附的仿單則有中、日文,衛妝字號標示為「高市衛妝字第2001104號」則是假冒的。衛生局依照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罰處販售業者,並將違法商品銷毀。

衛生局表示,含有汞成分的化粧品,初期使用時,雖然有美白效果,不過使用之後,會讓皮膚色素沈澱、產生棕褐色斑點,嚴重的話,還會累積體內,導致腎病變及汞中毒,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使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