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對抗新流感34天 孕婦產子康復出院


資料來源:中央社
記者:趙宏進
日期:98年12月20日


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24歲孕婦,在台中縣童醫院剖腹產下一子,經院方34天的細心照料,母子今天健康出院,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到場祝福。

童醫院幫獲得重生的母子舉辦慶生會,楊志良祝福這對孕婦母子倆均安,及恭賀院方重症醫療團隊的努力;他同時呼籲國人及孕婦,應施打H1N1新型流感疫苗

胸腔內科主任賴炳村表示,這名孕婦到院時肺部感染嚴重,導致「成人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」,使用純氧,但血氧仍不足,狀況十分危急,緊急插管治療。

患者一度因缺氧,緊急動用維生系統葉克膜救治,經過醫療團隊努力,患者病情逐漸好轉,經過34天的治療,復原情形良好,今天出院與家人團聚。

小兒科主治醫師許志煌說,孕婦剖腹生下的男嬰,一開始呼吸稍微急促,經過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,經過觀察與治療後,體重明顯穩定增加,現在體重2800公克,狀況一切良好。

醫護人員為了表達心意,在出院之際特別獻上滿滿的祝福,並將祝福化成文字寫在大卡片上,由心臟內科加護病房護理長張菀真代表獻上卡片並祝福媽媽,也準備慶生蛋糕,為母子唱生日快樂歌,場面溫馨感人。

孕婦獻上花束向醫療團隊表達謝意,她說,「經歷這件事後,會更加惜福,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健康,讓她母子有機會與家人團聚,再繼續未來的人生。」


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