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新流感嚴峻 疾管局估12月中疫情才明顯下降


資料來源:中央廣播電台
記者:張嘉芳
日期:98年12月02日


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,全國停課班級以及類流感的門診與急診就醫患者人數不斷上揚,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預估,直到12月中旬民眾施打新流感疫苗產生保護力之後,疫情才會明顯下降。此外,民眾從12日開始就可以施打新流感疫苗,縣市衛生局也考慮在百貨公司、大賣場與風景名勝等公共場所設置臨時接種站。

新 流感疫情拉警報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的資料顯示,目前新流感佔類流感的比例已大幅攀升到48%。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坦承,目前疫情仍是上升 趨勢,預估要到12月中旬,疫情才會明顯下降。周志浩說:『(原音)我們預期的話,大概是12月中旬應該就會有比較明顯下降的趨勢。但是如果大家都還是不 配合這些其他的防護措施,畢竟有很多人他雖然現在是打了疫苗,但是還是要2個禮拜之後才能產生抗體,在打了疫苗之後這些的防護措施,比如像說不上班、不上 課、生病了之後要戴口罩、趕快去就醫,然後要勤洗手,這部分如果工作不做的時候,短時間就要讓他下降可能並不容易。』

疫情中心自11月開放優先接種對象依序施打新流感疫苗以來,至今已有210萬人接種,其中孕婦施打人數只有1萬1千多人,整體施打情況不佳,疾管局鼓勵孕婦踴躍接種疫苗。

由 於12日起將開放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,疾管局計畫將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設置接種站,以方便民眾施打。台北市衛生局也計畫在東區各大百貨公司設置室內接種 站,到時候民眾只要持身分證、健保卡就可以接種。此外,各縣市也考慮在醫療院所、風景名勝及百貨公司、大賣場與活動中心等公共場所成立臨時接種站。


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