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536班流感停課中 325停課標準不變


資料來源:中央社


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日電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近一週的停課班級在500班左右,衛生署研判流感疫情升溫,希望流感學生請假在家休息,現行325流感停課標準不變。

疫情中心分析,中秋節以後,流感停課班級即呈增加趨勢,目前停課中班級共有316校共536班,佔全台灣中小學班級0.36%。

台北市仁愛國小3天內10名學生流感快篩陽性,雖然學生不是在校發燒生病,不符合3天內2個以上學生在校流感發燒則全班停課5天的「325停課標準」,家長昨天仍要求全班停課。

疫情中心發言人周志浩指出,由於學生感染流感,特別在學校、社區和家庭傳播開來,最近一週的停課班級數創新高;呼籲生病學生不要拼全勤,留在家中休息及自我健康管理,但是325停課標準不變,以免缺課及補課太多,影響授課進度。

最近三週天氣轉涼,日夜溫差大,疫情中心統計,醫療機構門診、急診的流感病人數上升;實驗室所分離出來的各型流感病毒中,H1N1新型流感佔了近三成。

國光新流感疫苗的第一階段人體試驗結果已在上週出爐,疾情中心下午將由防疫總指揮官、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主持記者會,公布新流感疫苗接種計畫。

疫情中心統計,截至昨晚為止,新增2男2女住院病例,年齡介於8到60歲。累計388個住院病例中,24人死亡,342人出院,22人住院中。


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