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輝瑞避孕藥包裝線搞烏龍,回收一百萬盒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
   記者:
   日期:101年02月02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避孕藥如果按時服用,避孕率應該是接近百分之百,不過全球最大的輝瑞藥廠,包裝線擺的烏龍,恐怕要讓一大堆育齡婦女,緊張好一陣子。

輝瑞藥廠因為包裝線出錯,把一款避孕藥的包裝順序搞混,消費者有可能因為吃錯藥,而意外懷孕。

輝瑞藥廠回收的這種避孕藥,是28天份的包裝,裡面有21粒有藥性,7粒是安慰劑,兩種藥顏色不一樣。使用者必須按順序服用,不能搞混,因為連服三天的安慰劑,避孕就沒效了。

輝瑞藥廠宣稱,大概只有30盒避孕藥包錯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它們回收了 一百萬盒。

這款避孕藥,在美國不算暢銷,去年銷售額排名第64,輝瑞藥廠去年底接獲一名消費者申訴,她發現應該是連續服用21天的白色的藥片當中,混了一顆粉紅色的安慰劑。

輝瑞發現問題出在生產線,已經立刻解決,藥廠並在十二月底通知藥房,把問題產品下架,當時它沒有聲張,後來是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要求,它才在今天對外公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