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古柯鹼是心臟殺手 服食者速健檢

   資料來源:醒報新聞
   記者:莊瑞萌
   日期:100年06月21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根據義大利一項研究指出,長期食用毒品古柯鹼者,容易導致血壓上升以及心跳加快,壓迫輸送血液到心臟的血管,過去沒有心臟病史的人,最後因出現心臟問題致死的比例會增加

根據義大利G馬納斯特里歐基金會( G Monasterio Foundation)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,長期食用古柯鹼的民眾,即便過去沒有心臟病史,但在非致命性心臟病而驟死的人口中,每百位就有3位曾碰過古柯鹼,而且,長期使用古柯鹼的民眾,5位中就有一位會出現心肌炎(Myocarditis)現象。

研究人員過去共觀察30位曾長期食用古柯鹼而且沒有心臟病史的民眾,結果發現其中12位出現明顯的心臟病變 (Cardiac abnormalities),一半以上的人左心室都出現腫脹,其中4位就有3位出現心臟纖維化。

研究人員艾奎諾表示,「已經長期食用古柯鹼的民眾,應該立即做心臟掃描與檢查。」

目前美國15歲到64歲食用古柯鹼民眾約達640萬人,研究人員表示,食用古柯鹼除了可能引發心臟病外,身體也會出現腎臟衰竭,另外,英國心臟基金會也提醒,食用古柯鹼也可能導致出現瘁死。

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《The Heart 》期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