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藥師看法 亂混藥物後果難料
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記者:張瑞楨、徐夏蓮
日期:99年01月13日


劉皓哲還自創藥名,解說也很煽情,如「天使眼淚」可達「全身酥麻、坐立難安,快速達到高潮」。但桃園縣婦幼隊副隊長盧昱嘉一語道破,指這些藥幾乎都是中樞神經迷幻劑,會讓人麻醉、迷幻、躁動、愉悅或意識模糊、失去方向感與記憶,女性朋友要特別小心提防。

台中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陳金火表示,使蒂諾斯等安眠藥加上K他命等,應是使鎮靜安眠的成份更加強,劑量少一點,有可能產生「延長」效果,劑量多一點,又有致死可能,地下工廠生產的藥物,可能每顆成分都不同,甚至可能有未檢出的成分,及藥物交互作用產生的副作用,後果難料。

台中榮總泌尿科醫師賀昊中指出,男性勃起功能出問題,不尋求正規醫療,一味採用「偏方」,猶如為馬力不佳的引擎加入高辛烷質汽油,雖會馬上感覺瞬間爆發很有力,但不久就會發現汽缸被搞壞了。坊間有人用嗎啡、海洛因、K他命等毒品助「性」,但幾次之後,由於劑量必須越來越大,就會出現「竭澤而漁」情況,反而變得不行了,主要是末梢神經及血管出現不可逆的受損情況。


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