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2種新類大麻,食藥局首檢出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電子報
   記者:
   日期:101年03月13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表示,國內首次檢出含JWH-122AM-2201成分的新興合成物質,吸食後會產生類大麻的迷幻作用,在德國有青年因吸食而中毒,提醒國人注意。

食藥局管制藥品組長蔡文瑛指出,從司法檢警單位送來的菸草檢體中,首次檢出含JWH-122AM-2201成分的新興合成物質,目前國內仍「未列管」,但仍屬非法物質,在市面上已透過網路、走私等方式販賣至世界各國,國內已有案例檢出。

蔡文瑛指出,JWH-122還檢出摻有K他命毒品及尼古丁成分,且德國已有青少年因吸食JWH-122而出現中毒的案例發生。

蔡文瑛指出,JWH-122屬類大麻活性物質,AM-2201的結構與俗稱K2SpiceJWH-018JWH-073等類大麻活性物質類似,送驗檢體外觀看起來都像菸草,由一些乾燥植物組成,並混合多種化學物質。

她指出,國外調查結果顯示,吸食JWH-122AM-2201者會出現緊張、焦慮、嘔吐、妄想、精神混亂、恍忽、心跳加速等症狀。

另外,吸食AM-2201其情緒特別容易激動,並具輕微攻擊性。令人更擔憂的是,JWH-122AM-2201可能含有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,一經吸食或過量吸食,有可能導致中毒、死亡等危險後果。

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,出入娛樂場所的民眾或夜店咖,更要提高警覺,注意自身的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