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新壯陽藥,15分鐘變硬漢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  記者:沈能元
   日期:101年03月05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口溶錠本月上市 免「等久慾火熄」

新款壯陽藥「樂威壯口溶錠」已獲衛生署核准,最快可望本月在台上市,勃起功能障礙男性服藥後十五分鐘即可「提槍辦事」。醫師評估此藥 更符合實際需求,因現有三款錠劑型壯陽藥,都需服藥後一小時才發揮效用,許多男性抱怨女伴「慾火早就滅了」,口溶錠十五分鐘見效的特性,將更具競爭力。

國內約一百萬名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,推估壯陽藥市場一年可達到十億元。樂威壯口溶錠在法國等歐洲國家陸續上市後,去年十一月底獲衛生署核准,最快可望本月在台上市,台灣將是繼韓國之後,亞洲第二個上市的國家。
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吳季如說,國內現有三款壯陽藥威而鋼、犀利士、樂威壯,都屬於口服錠劑型,皆需服藥後約一小時,才能發揮藥效「辦事」,不少勃起功能障礙男性回診時抱怨:「天雷勾動地火時,哪等得了一小時?」也有患者直言:「『小弟弟』抬頭時,老婆也沒性趣了。」

現有藥須待1小時

高雄醫學大學 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表示,依國外報告,樂威壯口溶錠成分與樂威壯口服錠相同,但因改成口溶錠型,吸收更快,只需先將口溶錠含在口中,藥效即能快 速被口腔黏膜吸收,加上與女伴適度愛撫,約十五分鐘後即能「提槍辦事」,比現有藥物需等一小時才發揮效用,實用很多。

勃起成功率約8成

王起杰分析樂 威壯口溶錠、威而鋼、犀利士和樂威壯口服錠,這四款藥讓勃起功能障礙男性勃起的成功率,都約七、八成,但口溶錠在「實務面」較方便,如男性與女伴正浪漫 時,不必先去找水、在女伴面前吞藥、再等一小時才生效,只要趁機把口溶錠像喉糖般含在口中,「摸個十五分鐘就能做愛,男性壓力可減少許多。」
生產 樂威壯口溶錠的拜耳藥廠指出,口溶錠設計成薄荷口味,因無需配水吞服,確實可讓勃起功能障礙男性便利服用,避免讓女伴知情的尷尬。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民眾王 先生說,如果吃了十五分鐘後就能「辦事」,會想嘗試;民眾張小姐坦言,「有時想嘿咻是一時的感覺」,若要等男伴吃藥後一小時再辦事,「大概就不想做了。」

心臟病患禁止使用

但王起杰也提醒,不論是現有三款壯陽藥或即將上市的口溶錠,都是醫師處方藥、健保未給付,正服用硝酸鹽藥物的心臟病患不適合使用,且近一成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服藥後,可能出現臉潮紅、頭痛等副作用。